学“四史”不忘初心,勇担当九九如一——电科软信子集团拟态安全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9

在战“疫”仍在继续、“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电科软信子集团拟态安全党支部于7月9日来到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参观学习“致敬!逆行者”上海职工抗击疫情主题图片展、工匠馆。

电科软信2002

电科软信2001

2020年,我们读懂苦难,也读懂苦难背后的慰藉。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在“致敬逆行者”的展板前,党员们回忆着,交流着,仰望着,看到感动,看到信念,看向未来。

从最早的逆行者钟鸣,到“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到黄欢的最美“卤蛋头”,于景海和周玲亿的特殊“战地婚礼”……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英雄,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公共突发事件,广大上海职工铭记初心、践行使命,迎难而上、勇往直前,奋战在这场严峻斗争的第一线,他们是我们身边可亲可敬的普通人,危难关头最可敬的逆行者,更是新时代的真正英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使全体党员回想起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离开“致敬!逆行者”展厅,大家走进工匠馆,深入学习了近代以来上海工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感人故事。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贴近党员日常生活中耳闻目睹的真实事迹,使党员在参观中接受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洗礼,感受新时代逆行者的奉献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情怀,使大家深刻体会到学习“四史”、砥砺初心的重要意义。全体党员表示,将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强作为,团结一心,尽责爱岗,更好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子集团高质量发展、为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和城市安全助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