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6

5月15日上午,上海科技馆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表彰我馆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收看十佳好人好事宣传片和警示教育片,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馆党委书记王莲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馆长王小明宣读2020年度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表彰决定,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军作工作部署,副馆长缪文靖、忻歌出席会议。

334672499

王莲华指出,去年以来,全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在大战大考中充分展现场馆精神、场馆温度,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场馆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推动各项精神文明创建取得显著成果。上海科技馆第6次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第9次蝉联上海市文明单位。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喜迎建党百年和天文馆开放之际,他强调全馆上下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重要理念,以比学赶超精神汇聚更大精神动力,从更加强化政治统领、更加抓牢当前任务、更加围绕服务大局三方面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全馆上下还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以山海铁火精神推动事业更好发展。一是突出提高政治站位 ,坚定不移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做廉洁自律的清白人和立场坚定的明白人。二是突出完善机制建设,依规依纪构建规范体系,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确保体系建设贯穿始终,补齐贯通制度的短板,确保关键环节高效运转。三是突出强化严格监督,锲而不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日常监督,强化对风险环节的有效管控,加大问责力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有效约束。四是突出压紧责任落实,层层传导营造良好生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抓好业务,管好队伍。

王小明宣读了“2020年度上海科技馆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表彰名单,获奖团队代表上台领奖,并与馆领导亲切合影。2020年,上海科技馆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抗击疫情、奉献社会、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如建设国际顶级天文馆的追梦人、应急科普显身手、标本修复为百岁特级教师圆梦等,体现了科技馆人高尚的道德情操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号召全馆广大干部职工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进一步转变作风、创先争优,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812910806

鲁军在工作部署中指出,精神文明建设始终在路上,新一轮精神文明创建一要思想重视,持之以恒开展创文明工作;二要齐抓共管,一以贯之提升创文明实效;三要拾遗补缺,千方百计优化创文明品质;四要弘扬先进,齐心协力营造创文明氛围。同时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要聚焦核心任务,履行好政治监督职能;围绕风险环节,发挥好“四责协同”机制作用;牢记“八项规定”,巩固好正风肃纪工作成果;坚持“严管厚爱”,培育好求真务实工作作风。

馆领导、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群团负责人、获奖团队代表、党务部门相关人员、重大项目负责人、重点风险岗位相关人员等近百位同志参会。